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金價短期看淡

金價上週五自2010年以來最低點彈升,市場臆測金價大跌可能吸引買盤進場,但全週金價跌近100美元,跌幅為4月以來最大,主要因美國聯儲局表示可能縮減刺激,基於量寬將縮減,分析員認為金價短期還是看淡,投資保守為宜。
黃金交易員看空本週金市的比例創下3年半新高。15位受訪分析師預估本週金價走跌,6位看多,5位持中性看法;看空的比例創下2010年1月以來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期金價格上週五上漲0.5%,每安士收1292美元,全週滑落95.60美元或6.9%。
退場論導致10年期美債回酬率一度觸及2.5%之上的高點。
分析師認為,黃金上週五能夠上揚,主要是因為低接買盤的進場,但由於壓力仍相當大,因此漲幅不高。
此外,期貨交易商CME更將黃金交易的初始保證金拉高25%,對金價也是一大利空。美元走升,也是金價動能受限的原因。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黃金價格跌幅更達18%,早已創下2000年以來同期最大跌幅。
金市對壞消息敏感
德國商業銀行商品策略分析師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儘管聯儲局退場早在市場預料之中,但黃金卻又進入`恐慌性賣壓’。現在看來,金市似乎對市場壞消息很敏感,畢竟現階段美元轉強,已難刺激到市場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需求,短期價格面臨下行風險增。
中國產出轉疲跡象現,金市需求更顯悲觀。
法興銀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海格早已準確預測到金價將跌到1200美元價位。他早在今年4月2日就透過一套獨家數理模型,綜合包括印度盧比、10年期德國政府公債回酬率在內的27項指標,發現到金價將要崩跌,並在十多天後實現。本月18日,海格再預測今年第四季金價平均落在1200美元價位。(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商品期貨)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第三届婆罗洲职业安全及卫生研讨及展览会BOSH2013

这两天的研讨会吸收了很多来自不同领域分享了他们安全及卫生的管理体系。 让我获益不浅。他们的组织及公司对于安全及卫生的注重及不断提升让人非常敬佩。这可以让每个员工可以在非常舒适还有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安全的回家。其实在职场上不单单是生产力跟品质重要,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可以把意外避免和减少,这也是可以为公司或组织带来相对的利润滴。如果没有意外的发生, 这无形中可以提升生产能力及提高品质,还有避免无谓的开销如医药费, 生产力下降(因为员工的缺席),还有一些因为意外的开销。员工在安全及卫生条件具备的环境下也能安心及快乐的工作。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古晋美食之民达华果什




汤头黑亮浓郁带有一股诱人药材香、白米果幼滑细致、肉料丰盛口感好、酱料辛辣够味,一碗碗热腾腾且经济实惠的米果什,即使没有华丽的装潢,夜夜座无虚席

古晋美食之实加玛哥罗面


投资风险排行榜

1-货币市场(MONEY MARKET   平均回酬2.5%-3%

2-定期存款 FIXED DEPOSIT    平均回酬3%-3.5%

3-储蓄保险 (SAVING PLAN / ILP)    平均回酬3.5%-5%,回酬胥视投资回报,也需扣除保障费用

4-债券基金 BOND FUND          平均回酬4%-6%

5-平衡基金 BALANCED FUND)  资分布大约是债券一半,股票一半)风险及平均回酬   
                                                              是介于两者的中间

6-股票基金 EQUITY FUND       平均回酬6%-9%

7-股票 SHARE MARKET          风险及回酬胥视投资者的知识及操作手法

以上排名风险度由低至高,风险越高,平均回酬也越高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古晋美食之茉莉茶室

这家位于哥打圣淘沙的茉莉茶室的猪杂海鲜汤跟哥罗面。可说是当地人无人不晓的。除了哥罗面之外。 还可以选择果条或米粉。而且他的马娇鱼圆还是亲手做的, 非常新鲜。这样一份汤加面的价格为RM5。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古晋美食之Stutong C121


这是古晋 Stutong C121 Kopitiam的 DANNY'S WESTERN 鸡扒。酱汁可以选择 mushroom sauce或者 black pepper sauce而且价格平民化。这份鸡扒价钱格为RM 8.50。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大众信托7基金派分利

(吉隆坡4日讯)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子公司大众信托基金,宣布派发5亿3400万令吉分利予7项基金持有人。
7项基金包括,大众益德基金、大众伊斯兰股票基金、大众回教财富精选基金、大众股息特选基金、PB东盟股息基金、大众平衡基金和大众精选债券基金。
此消息是配合2013年5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而宣布。
大众信托基金是本地最大的私人单位信托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净资产值超过568亿。

Public Ittikal Fund
Public Islamic Equity Fund
Public Islamic Select Treasures Fund
Public Dividend Select Fund
PB ASEAN Dividend Fund
Public Balanced Fund
Public Select Bond Fund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