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理財要“SMART”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這是很多人對理財的基本常識,但是很多人可能錯以為,理財是有錢人的“專利”,一定要支付很高的服務費,才能達到財富目標。
其實,理財並不難,任何人都能靠自己,做到某程度的理財計劃,更重要的是,沒有人比自身更瞭解自己的理財目標,最終還可能規劃出一個更合適的理財計劃。
沒錢聘請理財師?今天,教你如何替自己擬定一個簡單和初步的財務計劃。
要制定一份可靠的財務計劃,首先,需瞭解何謂理財。理財其實不止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而理財規劃即是針對個人或家庭發展的不同時期,依據收入、支出狀況的變化,制定財務管理的具體方案,實現各個階段的目標和理想。
理財規劃不外乎5部曲——設定目標、分析和評估本身的財務情況、提供選項、執行計劃、監督和評估財務計劃。
其中,設定目標對擬定財務計劃尤其重要,因為,這決定了計劃的可行性。理財目標可分為短、中和長期。短期目標可能諸如裝修房子、購買車子;中期目標如準備孩子的學費、購置產業;長期目標可能是提前退休。
然而,無論目標時間長短,當規劃財務目標時,應注重“SMART”準則。
1.Specific(具體):
目標不僅要明確,也要具體,如生活美滿雖是個目標,但生活美滿的定義很廣,可能包含家庭、工作、健康、財務等。
2.Measurable(可量度):
目標必須能夠測量,如財務目標是成為“高資產淨值”的人,那又該如何界定“高資產淨值”?
是100萬、1千萬,還是1億令吉?
3.Achievable(可達致):
目標要合理且能達到,如希望一年後累積3萬令吉的首期置業。這目標很具體,也能量度,但能否達致?一年3萬令吉意味平均每月必須能夠儲蓄2千500令吉,若你是個“打工仔”,除稅後的月薪為5千令吉,只要儲起半數收入就可輕易達成,但若你只是月入千餘令吉的僱員,這個目標看來不太可行。
4.Realizable(可實現):
要以現實狀況(如經濟景氣、外在環境、個人與家庭條件)來提高實現目標的機會,如果全家一年的收入才6萬令吉,計劃每年儲蓄5萬令吉,10年後成為百萬富翁,目標遠大但卻不實際。
5.Time(限時):
財務目標應包括擬定時間表,即必須能夠在某個期限內完成,而非遙遙無期,如在孩子上大學時,要有足夠的儲蓄應付學費,就有時間性。
有閒錢才有財可理
雖說投資理財不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一般人也可實現閑置資金的增值,但是,若沒有閒錢,又哪有財可理?所以,定下了財務目標後,必須先瞭解自己的財務狀況,究竟有沒有財可理?(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理债教室‧文/李永權)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我的未来不是梦



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演唱的 "我的未来不是梦"。 只要有目标一切就会慢慢实现。理财也一样。只要有目标一天一天将未来打造出来吧。

WhoHAA ! 免费十零吉KFC礼券

今天收到了WhoHAA ! 免费十零吉KFC礼券只需注册会员然后注意有没有新的广
告刊登在WhoHAA 网页回答简单的问题以累计分数累计的分数可以兑换免费十
零吉KFC礼券或者其他物品

注册联接:http://www.whohaa.com/register?referral=25432



看广告回答简单问题以赚取积分然后换礼物

通过简单的理解赞助商的促销消息,让你有机会获得奖励积分,通过积分的类积换取礼物。


注册成为会员(免费),你会发现许多宣传/有趣的报价。当你腾出一些时间来了解一个赞助商的消息,赞助商将会奖励你的努力。
以下是他的运作方式:

1
)首先,大家通过http://www.whohaa.com/register?referral=25432来注册一个户口。

2
)接下来,大家可以通过看ads 来赚取积分。

3
)尝试明白赞助商的消息。

4
)回答简单的问题。

5
)当你回答正确后,积分将会奖励给你。

6
)当你累计到一个数目的积分后,你将可以选者你要对换的礼物。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9月退場‧金價受壓

市場押注美國經濟逐漸增強,將支持聯儲局縮減刺激措施,英國國會議員否決出兵攻打敘利亞提案,也令黃金的避險需求頓減,預料金價本週將受壓。
Kitco金屬全球交易主任赫格指出:“市場普遍相信,聯儲局9月將宣佈調整刺激措施。美國立即出兵攻打敘利亞的意圖在過去48個小時遽降,對金價形成下壓。”週一紐約商品交易所因勞動節休市,週二恢復交易。
9月11月買氣最旺
不過,對於9月表現,分析員還是看漲;Gold Core執行董事表示,黃金已連續2個月收漲,“從動能和技術面來說都看漲,尤其是9月股市面臨壓力;我們現在進入黃金的旺季,因為從1975年以來的數據可看出,9月和11月是黃金買氣最旺盛的2個月份。”
紐約金價上週五下跌,連續第二月月線漲幅為之收斂,紐約12月期金收挫下跌16.80美或1.2%,每安士報1396.10美元。金價在28日一度觸及1434美元,改寫5月14日來最高,主因市場憂心美國與盟國將對敘國採取軍事行動。
根據Fact Set數據,交易最活躍的紐約期金價格較一週前的收盤價上升30美分,8月漲幅6.3%。分析師稱,黃金8月受惠於實體黃金需求上升和空頭回補的力道而上漲,8月黃金漲幅6.3%。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數據顯示,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年率成長2.5%,高於1.7%的初估值。彭博社調查7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成長2.2%。經濟加速擴張,將讓聯準會縮減購債方案,黃金通膨避險魅力頓減。
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週五公佈情資報告,表示美國“深信”敘利亞政權上週使用化學武器。據報,8月21日凌晨,敘國首都大馬士革附近至少12處不同地點發生化學武器攻擊,造成1429死,包括至少426名兒童。但敘利亞否認此項指控。
英國國會初步投票否決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下週英國會有進一步表決。(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商品期貨)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