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古晋17哩新生村三角菜粄

古晋17哩新生村,村民以河婆客家人居多,听说村里的其中一个名产,就是一种三角形的粄食,地点就是位于这家德勝飯店内。雪花姐的菜板内馅共有7种,其中以沙葛和豆腐乾最受欢迎,其他各具特色的馅料还有竹笋、韭菜、咸菜以及长豆,不过,当中最特别的,应该就是以腌制过的木瓜丝,连同虾米和蒜拌炒而成的内馅吧。 原来木瓜丝内馅,是源自于父亲的灵感。不过,把粄食包成三角形的形状,倒是雪花姐自己的突发奇想。10多年前,她尝试推出这种外形独特的三角粄,没想到却大受欢迎,仿佛成为了她店里的注册商标了。 原来一般河婆人家里所做“包粄”,大部份是四方形或圆筒状的,不过雪花姐却觉得,这种传统包法,会使粄皮过多重叠而变得太厚,恐怕食客品尝时满嘴都只是粄皮,根本吃不到内馅的滋味,因此她灵机一动,把粄皮剪成三角形来包,于是才形成了这种
角粄。




古晋晋连路七哩半林向前羊场

乘着美好的假期, 就带儿子去参观位于晋连路七哩半林向前的养羊场, 三英亩的草地,被养羊场的主人打理的很干净又美观。羊儿就养在半铁半木的羊棚里。洁白如雪的羊毛,带着微笑的脸孔,让人忍不住去摸它。

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伦乐 ~ 祥祥海鲜


在还未到伦乐与三马丹T字路口的右边处,有个祥祥海鲜,据说是伦乐驰名的餐馆之一,其东主就是曾经在新加坡及汶莱等地拜师及掌厨的阿南哥。

据悉,阿南哥年纪轻轻就学厨,掌厨经验已有20多年,厨艺精深,伦乐当地颇有盛名,当地人都知道祥祥海鲜这个招牌。

根据食客的推荐,阿南哥的拿手好菜包括咸鱼炒猪肉,奶油鸡,奶油虾,蒸鱼和海鲜等。每周四休息。平时营业时间是早上6时许至晚上8时。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