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量度员工生厂力的10 指标

-->
美国女培训专家Laura Stack提到,要量度员工的工作能力,可以用生厂力商数(Productivity Quotient, PQ) 来衡量。而计算生厂力商数,则来自生厂力英文字 P.R.O.D.U.C.T.I.V.E中的十大元素。
  1. 做好计划 (Plan)
每天做好工作计划表,按重要性排忧先顺序去处理,并在一些大型工作项目中,细分具体步骤,以求达到高绩效的目标,并按周,或年自我检讨。
  1. 减少阻碍 (Reduction)
浪费时间绝对是阻碍生厂力的关键因素。在日常工作中,别浪费时间开一些不必要的会议。有效处理突然拜访的同事或宾客,避免打扰你的工作流程。
  1. 井然有序 (Order)
保持办公桌面整洁,可以很快找到所需的资料,要很果断判决是否需要丢掉。
  1. 有纪律 (Discipline)
每天处理好当天事务,不堆积工作,避免把工作拖到最后一秒钟完成。准时赴约或提早到达会场。
  1. 焦虑不安 (Unease)
工作压力常发生在身边,凡事用正面思考,保持积极态度,做好压力管理。工作时能克制坏脾气,保持冷静和镇定,而不是急躁或紧张。拒绝让压力乱了阵脚。
  1. 专心 (Concentration)
一次做一件事,全神贯注做最重要的工作,而不会分心,避免发白日梦而浪费时间。
  1. 时间管理 (Time Mastery)
找出如何与各种性格同事有效合作。去除因人或工作程序而造成的工作停滞。好好要读的参考书,别让书本越堆越高。
  1. 资讯管理 (Information Management)
透过科搜去帮助自己,如用电邮和电话加快沟通,留下简短有用的语音信息,不浪费别人时间。同时把垃圾电子邮件删除,减少资讯超载。
  1. 活力 (Vitality)
让办公室的嗓音指数减低,平时做充分的运动,抽空午间小睡,消除那些让自己心情低落的事物。
  1. 平衡 (Equilibrium)
讲求生活平衡,懂得分配时间,下班后不再想工作的事情,好好享受私人时间。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