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金價看升

美元與股市下跌,且擔憂底特律市申請破產,使得黃金價格獲得支撐,分析師說,這次市場注意力在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的縮減購債,如果第二季成長低於1%,聯儲局今年就難縮減購債,對黃金屬利多。
黃金期貨上週五上漲,全周漲幅逾1%,終場並創一個月收盤高點,連兩週收高。
分析師說,儘管伯南克仍是老調重彈,但交易員似乎無法抗拒誘惑。
由於黃金近來展現了韌性,許多投資人似乎不願錯過逢低進場機會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期金價格上週五上漲上漲8.7美元或0.7%,每安士收1292.90美元,為6月19日以來最高收盤價。金價上週漲5.4%,為2011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
上週四,8月黃金上漲6.70美元。
美元上週四上漲,週五回檔,美元指數下跌至82.606,週四尾盤為82.783。
黃金亦因而獲得支撐。
儘管黃金出現了逾十年來最差表現,但卻可能來到了技術性底部。今年以來,黃金大跌了約24%。
分析師說,伯南克的談話是偏向鷹派,抑或偏向鴿派,市場並無共識。伯南克週四說,是否減緩購債,端視勞工市場是否改善,及改善是否持續因谷歌與微軟公佈第二季財報令人失望,美國股市下跌,黃金因而有避險買盤。
消息指出,底特律申請破產法保護,穆迪公司近來調降芝加哥債務評等,亦有助拉抬黃金價格。
伯南克近來在國會進行聽證會,他說美國中行在縮減購債方面,沒有時間表,貴金屬亦因而上漲。寬鬆政策易引發通貨膨脹,為貴金屬利多。
伯南克週四亦說,沒有人真正瞭解黃金,包括他自己。
但有分析師說,生產下降,亞洲需求強勁,將提供黃金良好支撐。
避險基金大戶鮑爾森上週三發表演說,支持續抱黃金。他說,聯儲局大印鈔票,雖然少有通貨膨脹,但持有黃金的理由並未消失。(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商品期貨)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