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9月退場‧金價受壓

市場押注美國經濟逐漸增強,將支持聯儲局縮減刺激措施,英國國會議員否決出兵攻打敘利亞提案,也令黃金的避險需求頓減,預料金價本週將受壓。
Kitco金屬全球交易主任赫格指出:“市場普遍相信,聯儲局9月將宣佈調整刺激措施。美國立即出兵攻打敘利亞的意圖在過去48個小時遽降,對金價形成下壓。”週一紐約商品交易所因勞動節休市,週二恢復交易。
9月11月買氣最旺
不過,對於9月表現,分析員還是看漲;Gold Core執行董事表示,黃金已連續2個月收漲,“從動能和技術面來說都看漲,尤其是9月股市面臨壓力;我們現在進入黃金的旺季,因為從1975年以來的數據可看出,9月和11月是黃金買氣最旺盛的2個月份。”
紐約金價上週五下跌,連續第二月月線漲幅為之收斂,紐約12月期金收挫下跌16.80美或1.2%,每安士報1396.10美元。金價在28日一度觸及1434美元,改寫5月14日來最高,主因市場憂心美國與盟國將對敘國採取軍事行動。
根據Fact Set數據,交易最活躍的紐約期金價格較一週前的收盤價上升30美分,8月漲幅6.3%。分析師稱,黃金8月受惠於實體黃金需求上升和空頭回補的力道而上漲,8月黃金漲幅6.3%。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數據顯示,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年率成長2.5%,高於1.7%的初估值。彭博社調查7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成長2.2%。經濟加速擴張,將讓聯準會縮減購債方案,黃金通膨避險魅力頓減。
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週五公佈情資報告,表示美國“深信”敘利亞政權上週使用化學武器。據報,8月21日凌晨,敘國首都大馬士革附近至少12處不同地點發生化學武器攻擊,造成1429死,包括至少426名兒童。但敘利亞否認此項指控。
英國國會初步投票否決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下週英國會有進一步表決。(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商品期貨)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