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國家銀行宣佈升息0.25%




(吉隆坡10日訊)一如市場預期,國家銀行今日宣佈,3年來首度上調隔夜政策利率(OPR)25個基點至3.25%,而利率的上限和下限為3%和3.50%。

國行在文告中指出,基於經濟增長前景穩定,以及通膨仍高於長期平均水平,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決定調整貨幣政策的寬鬆度。

“貨幣政策的正常化,也旨在緩和可能對大馬經濟增長帶來衝擊的廣泛經濟和金融失衡風險。在新的利率水平,國行的貨幣政策立場,仍是繼續為經濟帶來扶持。”

國行說,經過首季溫和增長,全球經濟已重啟穩定復甦腳步,主要先進國家經濟活動持續以較快速度擴張,而亞洲經濟獲得外圍環境改善,以及內需持續擴張雙面支撐,在此環境下,全球金融市場表現相對穩定。

大馬方面,最新指標顯示,出口和私人領域活動持續堅挺,未來整體增長動能料獲延續,其中出口將繼續從先進經濟體復甦,以及需求增長中受惠,而投資活動在私人領域領導下,有望延續蓬勃勢頭。(星洲網)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2#ixzz37AuazsD7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