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瞄准综合发展型项目 大马第一产托探讨购2 产业

吉隆坡24日讯)大马第一产托(AMFIRST,5120,主板产业信托股)正探讨收购两项中型产业,总值2.5亿令吉。

大马第一产托管理公司Am ARA,信托管理投资主管潘尼尔表示,目前在探讨着两项产业,分别价值2亿令吉及5000万令吉。

“产业价格符合我们的要求,但需耗上一段时间来收购,一切都需经过精密审核(Due Diligence)。”

他是在大马第一产托股东大会结束后,对记者发表谈话。

潘尼尔称,锁定收购的房产类型属综合发展,包括一个商场和办公楼。其中一个产业是位于巴生谷,而另一个则是坐落于巴生谷以外的地区。

但他也强调目前处于初期阶段,确切收购的机率为50%。

“目前,董事部还未正视此事,不过管理层认为是可行的。我们将在下季呈报董事局。”

他强调,任何的产业收购活动,收益都必须先符合该公司的基准。根据最新的审计账目,产托房产目前的收益企于6.1%。

“若收益无法增长,那资本必须有增值的可能性,或收购后有调整租金的潜能。”

大马第一产托的组合内共有9个投资产业,总值13亿1000万令吉。

办公楼出租率跌

Am ARA信托代总执行长祖海里表示,办公楼供过于求的情形,已直接影响大马第一产托。

这是因为,巴生谷办公楼市场的租率已滑落。不过,该公司仍成功将租金调涨3%至5%。

今年的租率料从现有的80%,滑落至78.6%;明年或进一步跌至75.95%。商用办公楼共占大马第一产托组合的68.2%。

“大马第一产托的租率约企于88%,料将继续提高。”

他相信,一旦资产巩固举措完成后,情况将好转。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