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大马第一房產信託 洽商2.5亿收购交易

(吉隆坡23日讯)大马第一房產信託(AMFIRST,5120,主板房產信託股)正在协商两项总值约2亿令吉至2亿5000万令吉的收购交易,不过,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 


大马第一房產信託投资主管帕尼尔萧文(Panner Selvam)在第2届股东大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正在对多项潜在收购建议,进行精密审核,主要是瞄准高利润的產业,除了巴生谷地区,该公司也不会排除將在其他州属等地置业。



当中有两项收购建议,已符合该公司的基准要求,目前处於初步协商阶段,收购价值约2亿令吉至2亿5000万令吉。



此外,大马第一房產信託首席执行员祖海利(Zuhairy)指出,该公司目前的负债率为32.7%,还可以进行大约4亿令吉的收购活动。



帕尼尔萧文透露,该公司主要物色商业中心、办公楼及综合发展建筑,而该些资產须符合公司基准要求,当中,收益率是该公司首要关注的元素,其他还有建筑素质等。他指出,该公司订下的收益率基准为6.1%。目前该公司共有9项资產,总值13亿1410万令吉。



资產增值拼竞爭力



展望產业信託前景,祖海利表示,房產信託领域整体的租用率从87%,下跌至85%,但是,该公司在2014財政年的资產租用率则达到88%。另外,该公司也通过资產增值措施(AEI),进一步提升资產的竞爭力,以吸引优质租户及正面的租金调升活动,冀望可维持其租用率的成长。



祖海利指出,虽然汽油及电费上涨,进一步提升成本,但大马第一房產信託並不轻易將成本转嫁至租客,而目前该公司正与现有租客,针对这额外的成本进行协商。



此外,祖海利说,虽然,过去的平均租金调升为3至5%,不过,目前若是该公司没有进行资產增值措施,要取得3至5%的租金调涨水平並不容易。



此外,祖海利披露,在资產增值措施下,旗下建筑资產將会逐步展开维修工程,如高峰广场(Summit USJ)。



因此,將导致租客需要迁移到商场其他地点营业,但是不会直接影响营运。



配售20%基金单位



除此之外,该公司建议配售20%的基金单位,將基金规模从6亿8640万单位,扩大至8亿2368万单位的建议,已在股东大会上获股东批准。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