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落一切资讯,纯粹个人观点及与朋友分享资讯, 倘若仿效, 盈亏自负, 恕不负责!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啟順財測保持


啟順造紙業(NTPM,5066,主板消費品組)最新公佈的業績如何?前景還好嗎?

答:大眾研究指出,啟順造紙業2014年全年營業額達到該行預測的99%,惟其淨利卻僅達到該行預測的79%,主要是電費及天然氣起價推高生產成本所致。惟該行對其評級及目標價保持不變。

啟順造紙業生產成本增長衝擊其未來盈利表現,惟該公司採取現有及新成長策略料可緩和負面影響,使整體未來業務表現仍有希望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大眾研究對它保持超越大市評級,主要是獲得多項利好支撐,包括它在大馬紙巾市場佔55%份額,嬰兒尿片及個人護理領域崛起的佼佼者,業務擴展至區域市場,以及產品多元化增加產能及賺幅,從而有望刺激盈利等。

大眾研究指出,該公司旗下的紙巾及個人護理產品受到快銷消費者貨品(FMCG)財團激烈競爭,後者繼續專注採取增加產量而勿視賺幅策略。

興業研究則認為指出,該公司主要潛在風險包括原料價格波動不靖,以及產品需求疲弱等。該行對該公司財測保持不變,主要是其最近公佈的淨利表現,符合該行預測。該行對其評級及目標價保持不變。

興業研究指出,該公司2014年財政年的按年營運盈利及稅前盈利賺幅,分別下跌60及40個基點,主要是員工成本走高,特別是今年1月起電費起價影響。

該公司旗下個人護理業務領域較強的稅前盈利賺幅,從前期的8.5%揚升至8.6%,惟遭紙品產品較低的賺幅(從前期的15%跌至14.7%)所抵消。

興業指出,該公司最後季度派發每股1.45仙終期股息,使其2014年財政年的每股股息達2.9仙,符合該行的預測。該行預測其2015年財政年淨利為5千920萬令吉,以及2016年財政年淨利則為6千590萬令吉。(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文:李文龍)




没有评论:

我的博客列表